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中旅:疫情停業期間仍可緊急辦證

時間:2020-08-13 13:22:13來源:大公網

港中旅九龍東證件服務中心提供緊急辦證服務。(網頁截圖)

  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為配合防疫工作,香港中國旅行社(港中旅)暫停了各證件服務中心業務,但在位於九龍灣企業廣場的九龍東證件服務中心,仍保留緊急事由辦證服務。

  點新聞記者今日(13日)在港中旅網站看到,港中旅服務中心暫停對外受理證件業務至另行通知。已預約辦證的申請人,可於本年度重新開放對外服務的周一至周六辦公時間,憑原預約登記號碼到所預約的中心詢問處領取籌碼辦理證件,各服務中心亦將維持有限度的網上預約服務。其間,九龍東中心會保留緊急事由辦理櫃位,並提供緊急事由辦證服務,包括內地居民遺失往來港澳通行證辦理返回內地證件;需緊急返回內地首次申請回鄉證;憑逗留簽註在港工作或學習的內地居民往來港澳通行證過期需辦理換發證件;常住內地的香港居民回鄉卡已過期或即將期滿來港完成14天強制檢疫後急需換發證件返回內地;以及其他緊急需要的辦證申請。

  此外,港中旅位於羅湖口岸出境大廳、深圳灣口岸聯檢大樓入境大廳的受理點,亦繼續提供一次入出境有效的「出入境通行證」(俗稱臨通)辦理業務。

  對於急於辦證人士憂慮會受到影響,港中旅集團證件業務部回應指,港中旅考慮到員工和顧客安全,將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頭等大事,但亦能兼顧緊急需要的辦證服務。目前每天約40名客人因緊急事由前來九龍東證件服務中心辦理證件,而每天到羅湖口岸出境大廳、深圳灣口岸入境大廳辦理臨時通行證的顧客均達數十人。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