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葛珮帆:抗疫為重 支持人大常委會就立法會延任決定

時間:2020-08-12 16:25:25來源:大公網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發表聲明表示現時應該以抗疫為重,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的決定。(點新聞資料圖片)

  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11日)表決通過,香港第六屆立法會延任不少於1年。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現時應該以抗疫為重,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的決定。

  葛珮帆表示,現時抗疫是頭等大事,疫情受控才能重啟經濟,否則香港市民的苦況將更趨嚴峻,人大常委會以此較少爭議性的方案解決立法會真空期的問題,做法合情、合理、合法。第六屆立法會延任一年,包括4名早前被「DQ」下屆立會參選資格的議員亦會延任,不少市民反映失望,可是對此亦表示理解,因為香港「DQ」現任議員的法律門檻極高。

  葛珮帆指出,「DQ」4個攬炒派議員,但仍然有十多個攬炒派議員在立法會,在運作上分別不大,不值得為了「DQ」有關4人而引致更多的政治爭拗。至於現任議員有否犯法則需要相關部門按照香港基本法及國安法處理。現時有立法會議員遭激進的攬炒勢力挾持,缺乏政治意志,凡事必反,對香港絶非好事,期望他們未來能以本港總體利益為重。

  葛珮帆表示將繼續要求特區政府改革選委會,落實關愛隊、電子化取票及點票,及港人在內地的投票安排,確保明年九月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安全及公平公正。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