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何君堯指過渡期立會職能應正常無異 促盡早就23條立法

時間:2020-08-05 17:26:22來源:大公網

何君堯指,任何曾被法庭裁定有罪的議員,都不應予以延任。(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政府押後9月立法會選舉一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就立法會「真空期」作出決定。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今日(5日)表示,支持推遲立法會選舉決定,指未來一年的過渡期立法會,應等同正常立法會,功能與職能應無異,並應盡早就《基本法》23條立法。

  何君堯又就未來一年議員資格提出4項建議,認為既然選舉主任取消某些參選人的參選資格,應予以確立及尊重;任何在任議員如違反宣誓誓言,沒有遵守誓言履行公職,都應予以革除。

  何君堯又說,任何曾被法庭裁定有罪的議員,無論是否曾入獄,都不應予以延任;另外如曾舉辦任何涉及「港獨」的活動,由於違反《基本法》,都不應讓有關人士延任,促請當局小心考慮。

  另外,何君堯又建議重新推出「國民教育」科,把正確的國情、世情、國家憲法及香港《基本法》等納入教學範疇;在香港發起禮貌運動,推動以禮待人,修補社會不和諧氣氛及平和社會焦慮;訂立《新聞法》,制止假新聞在香港繼續混淆視聽,並由特區政府統一發放記者證。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