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志偉:部分人被政治蒙蔽 令政見凌駕專業

時間:2020-08-05 14:30:10來源:大公網

林志偉有專業人士腦袋被政治議題徹底蒙蔽,事事以政治掛帥。(新華社資料圖片)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今日(5日)以「政治以外,人性尚存?」為題發表文章,指在藏頭露尾、其心可誅的人處心積慮策動下,很多香港人的腦袋被政治議題徹底蒙蔽,事事以政治掛帥。他批評有專業人士將個人政見凌駕專業,未能盡到自身責任。

  林志偉提到,有醫護醫德操守欠奉,無視病人福祉,動輒擅離職守。而近日又有人道組織的醫護工作者,被發現於工作期間作出違反操守及煽動仇恨的行為,而該人道組織亦曾將一些隱含挑撥仇恨的訊息加入網上的宣傳作品中,實在愧對人道組織之名。他表示,自己不否定政治,亦無法不接觸政治,但認為人們被政見所區分,家人和朋友因政見而決裂每天都在發生,街上不少店舖餐廳更在舖面張貼自己的政見,甚至表明不歡迎不同政見的人,令他感到社會十分陌生。

  林志偉又形容,香港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中央願意派遣專家赴港支援,甚至有可能落實全民檢測。而本港卻有專業人士亂扣「政治帽子」,大放厥詞要求政府拒絕國家的支援雲雲。他直言:「難道人命的價值就如此低賤,可以淪為政見下的犧牲品嗎?」,又反問該批「好鐘意香港」的專業人士:「腦海中除了政治,還剩下什麼?」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