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府擴大病毒檢測至小巴司機 業界稱收集點不足

時間:2020-07-28 12:14:00來源:大公網

       政府將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服務擴大,由的士司機擴展至公共小巴司機,昨日起接受電話預約登記。公共小巴總商會主席凌志強今日(28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昨日只有約兩、三成司機預約進行檢測,認為市區只有4個樣本採集中心並不足夠,希望能增加樣本採集點,或考慮到小巴站為司機檢測。

  凌志強説,很多會員反應正面,希望做病毒檢測,但只有兩、三成人打電話預約,因為樣本收集點不足夠和不方便,建議當局派人到小巴站收集司機的樣本,或者在市區增加兩、三個樣本收集點。凌志強解釋,目前只有上環、油麻地、荃灣和葵芳有樣本收集點,綠色專綫小巴司機可以相約集體留樣本,的士司機則可以自行開車去收集點,但紅色小巴司機無法集體到場,現場亦未必有足夠位置泊車,即使提早預約也要排隊,不知道等候時間有多長,這批司機都是自僱人士,隨時「手停口停」。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