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醫學會前副會長林哲玄參選醫學界 籲社會放下偏見齊抗疫

時間:2020-07-27 13:07:19來源:大公網

香港醫學會前副會長林哲玄(左)、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右)(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香港醫學會前副會長林哲玄宣布參選立法會醫學界功能組別選舉,今日(27日)到政府總部遞交提名表格。林哲玄表示,參選的目標是做實事,新冠病毒令各界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感謝前線醫護人員謹守崗位,希望社會各界能夠放下分歧,共同抗疫,若當選後將利用議會平台與議員身份,推動香港醫療服務發展。

  林哲玄表示,新冠病毒是所有人共同的敵人,社會各界應放下偏見,攜手渡過難關,任何地方如果能夠給香港提供幫助,都需要積極考慮,特別是有豐富抗疫經驗的內地。希望政府能夠短時間內提升核酸檢測能能力,增加新的醫療設施,盡快有效抑制疫情。

  林哲玄還指,社區家庭醫生在疫情期間擔任前哨部隊的角色,但長久以來絕少得到支援,而公立醫院專科門診,取消了很多慢性病人的覆診,對於病人不利。他建議,政府可以鼓勵有這類需要的慢性病人,前往家庭醫生就診和拿藥,既可以紓緩公立醫院壓力,減少交叉感染機會,長遠也可以發展基層醫療,做到「社區治病,居家養老」。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亦到場支持林哲玄參選。高永文表示,醫學界無論有多崇高的理想,都要以病人利益為最高優先,無論是什麼樣的身份背景的病人,都必須一視同仁,盡力提供最好的服務。高永文希望林哲玄能夠秉持醫護專業精神,無懼政治壓力,勇於擔當責任,維護醫學界的尊嚴和底線。

  現任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已於7月21日報名爭取連任。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