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周浩鼎譴責選舉抹黑 促當局嚴肅徹查事件

時間:2020-07-24 15:49:53來源:大公網

周浩鼎(左)強烈譴責選舉抹黑,促當局嚴肅徹查事件。(視頻截圖)

  網上謠傳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引述行會消息稱,政府將會在下星期實施「禁足令」。周浩鼎今日(24日)下午開記招,再次澄清絕無此事。周浩鼎強烈譴責選舉抹黑,促當局嚴懲失德假新聞,並強烈敦促選管會嚴肅徹查事件,加強保障候選人選舉權利的措施。

  周浩鼎指,自己於7月22日正式報名參加立法會新界西選區的選舉。就在同日,網上謠傳周浩鼎發布消息,稱政府將會在下星期一實施「禁足令」。周浩鼎斥該選舉抹黑行為極端可恥,要求當局嚴肅追究相關事件。他表示,已經報警處理,警方亦正在進行調查。周浩鼎強調,在選舉提名期發放針對候選人的假新聞容易造成選舉不公,涉嫌違反相關的選舉條例,還可能幹犯刑事罪行,要求警方和選舉事務處嚴肅追查和處理相關事件。

  周浩鼎表示,當前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市民大眾心理本來就比較緊張,發放假新聞更容易引起恐慌,會導致好多市民手足無措。他續指,該假新聞已經在公眾中引起了恐慌,再次要求政府當局嚴肅跟進處理,追究相關人員的刑事責任,同時要求政府制定規管假新聞的法例,嚴肅監管假新聞。

  民建聯中央委員葉文斌表示,去年區議會選舉期間,發生了很多假新聞抹黑事件,政府並沒有做出規管和及時處理,因此強烈要求選管會跟進相關事件,加強保障候選人選舉權利的措施,維護選舉的公平公正。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