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今起搭公共交通工具須強制戴口罩 業界料乘客會守法

時間:2020-07-15 11:37:47來源:大公網

九巴及的士業議會分別發指引及貼告示提醒乘客戴口罩 (中新社資料圖片)

  本港疫情反彈,多項防疫措施包括強制規定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必須戴口罩今起實施。九巴傳訊及公共事務部主管林子豪今日(15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目前情況良好,沒有收到特別報告指有乘客不守法例,他又認為法例清晰,期望有助減少爭拗。

  林子豪說,政府宣布法例後,九巴向員工提供內部指引,提醒司機如乘客堅拒佩戴口罩,車長有權要求他們下車。他又指,如果情況惡劣,車長未能處理,可致電公司要求督察協助,甚至報警。

  他又表示,未有相關法例前,絕大多數乘客都戴口罩,但部分乘客會除下口罩,亦有人不記得戴口罩,許多時候引起乘客與乘客之間的糾紛,需要車長調停。他說,過往車長會救急扶危,提供口罩予乘客,九巴上周開始亦在部分車站及顧客服務中心售賣口罩,以供乘客急需之用。

  另外,的士業議會主席熊永達表示,已建議業界在車廂的當眼位置張貼法例,期望減少司機與乘客的爭拗。他說,議會早前向司機派發口罩,司機不想損失生意,會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口罩,議會亦為業界在車廂噴消毒劑,有效期一年。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