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一派位結果明公布 整體滿意率90%

時間:2020-07-06 16:07:17來源:大公網

中一學位分配結果將於明日公布(中新社資料圖片)

  教育局今日(6日)提醒家長,2020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派位結果(包括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結果)將於明日(7日)公布。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本年度共有54112名學生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按獲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階段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的學生人數合計,整體滿意率為90%;若以獲得自行分配學位及在統一派位階段獲派首志願學校的學生人數計算,滿意率為77%。

  教育局發言人指,獲自行分配學位的學生當中,63%學生獲派首志願學校;透過統一派位階段獲派學位的學生當中,83%的學生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62%的學生獲派首志願學校。發言人呼籲家長及學生以平常心面對派位結果,家長應繼續支持和鼓勵子女,以免個人的期望加重子女的負擔。

  所有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應屆小六學生,明日必須返回就讀小學領取「派位證」及「入學註冊證」。註冊日期為7月9日及10日),所有學生必須於註冊期內前往獲派中學註冊。倘若學生(特別是跨境學童)及其家長或監護人均未能親身回校領取「派位證」及「入學註冊證」,有關學生的家長或監護人應事先以書面授權代表替其子女領取有關文件及辦理註冊手續。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