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香港國安法是香港由亂到治的轉機

時間:2020-07-01 09:39:23來源:大公網

香港特區成立23周年慶祝酒會今日(1日)在會展舉行(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特區成立23周年慶祝酒會今日(1日)在會展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香港國安法是香港走出困局、從亂到治的轉機,特區政府會竭盡所能,負起實施香港國安法的主體責任。她表示,會盡快成立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與中央駐港的國家安全公署通力合作。

  林鄭月娥說,香港國安立法被視為中央與香港特區關係,自回歸以來最重要的發展,為完善香港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及安全制度,踏出歷史性一步,亦為香港社會早日回復穩定,作出必要和及時的決定。

  林鄭月娥說,今次的決定,顯示中央政府在香港自去年6月經歷不斷升級暴力暴亂之後,決心恢復香港穩定;亦顯示中央政府決定保護絕大多數奉公守法的香港市民,免受極少部分危害國家安全的人所害;亦顯示中央政府決心貫徹和完善「一國兩制」。

  林鄭月娥表示,過去一個月,面對外國與本地組織對香港國安法立法的百般詆毀及惡意攻擊,內地官員與法律專家、她本人及管治團隊、本港政商領袖和社會各界盡力解說,強調中央為維護國家安全立法,是合憲合法合情合理,不會影響香港高度自治、司法獨立及法治,亦不影響市民的合法權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