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鄧家彪:「攬炒派」立即停止議會拉布 盡快通過14周產假修訂

時間:2020-06-24 13:33:05來源:大公網

       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社委)及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成員今日(24日)到政府總部門外請願,促請「攬炒派」立即停止議會拉布,讓一拖再拖的「法定產假增加至14周」的議案可於今屆立法會會期結束前順利通過。

  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社委)及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成員今日(24日)到政府總部門外請願,促請「攬炒派」立即停止議會拉布,讓一拖再拖的「法定產假增加至 14 周」的議案可於今屆立法會會期結束前順利通過。(點新聞記者攝

  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表示,根據國際勞工組織制訂的《2000年保護生育公約》(第183號公約),懷孕婦女應享有不少於14周的產假,亦即代表本港的婦女權益保障制度也落後於國際標準20年。故此,是次有關修訂絕對為香港在職懷孕保障制度跨進一大步,同時也為鼓勵香港市民生育的其中一項德政。

  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社委)及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成員今日(24日)到政府總部門外請願,促請「攬炒派」立即停止議會拉布,讓一拖再拖的「法定產假增加至 14 周」的議案可於今屆立法會會期結束前順利通過。(圖片來源:點新聞)

  香港於1970年引入10周無薪產假,直到1995年,再將產假的薪酬比例提升至五分之四。看起來制度雖有進展,惟今時今日香港10周產假安排,比起不少發達國家或地區尚有不足之處。今次政府提出修例,將法定產假由10周延長至14周。透過是次請願行動,工聯會重申,在職懷孕婦女不應該因為履行生育天職而受到經濟上的剝削,故提出多項訴求,包括:盡快落實延長產假14周及其他技術性修訂;落實14 周法定產假實施後定期檢討;實行全薪產假並設立6個月的產後工作保障期;及增設全薪產檢假。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