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選管會:點票站裝攝錄設施 有人喧嘩叫囂即暫停點票

時間:2020-06-18 12:01:28來源:大公網

選管會表示,各點票站及中央點票站內將裝設攝錄設施(中新社)

  選舉管理委員會今日(18日)發表立法會選舉活動指引,適用於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以及其後的立法會補選。指引指出,當點票站內可讓公眾人士進入的範圍已滿,投票站主任不會再容許公眾人士進入。此外,在點票過程中如有任何人士在場內喧嘩或叫囂,會即時暫停點票工作,直至恢復秩序為止。

  選管會發言人表示,公眾人士及傳媒有權進入點票站觀察點票,投票站主任和總選舉主任會分別在每個點票站及中央點票站外張貼通告,說明在點票站公眾範圍內可容納的人數。當點票站內可讓公眾人士進入的範圍已滿,投票站主任不會再容許公眾人士進入。為備存資料作紀錄用途,各點票站及中央點票站內會裝設攝錄設施,保障點票站內公眾人士及工作人員的安全。

  此外,為確保票站主任的點票工作不受任何干擾或威嚇,選管會會指示票站主任,在點票過程中如有任何人士在場內喧嘩或叫囂,會即時暫停點票工作,直至恢復秩序為止。如有關人士拒絕遵守票站主任指示,繼續作出滋擾行為,會安排現場工作人員及警務人員將有關人士逐離點票站,然後才恢復點票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