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攬炒派」政治性罷工 海港工會蘇柏燦:參與罷工有可能面臨解僱

時間:2020-06-18 11:09:24來源:大公網

     「攬炒派」工會及學生組織再一次犧牲港人利益,擬發起所謂「罷工罷課公投」,企圖阻止「港區國安法」立法。海港運輸業總工會主席蘇栢燦今日(18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近一兩年有不少工會成立根本不是以行業的職工權益為依歸,只是以「政治」為目的,又指現時新成立工會以「反國安法」進行罷工,屬於「政治性罷工」,因此參與罷工的人士有可能面臨解僱的風險。

  蘇栢燦表示,自己已經投身工會服務多年,職工會理應以行業工人及職工的權益為宗旨,工會亦應該為行業爭取權益而進行工業行動、包括罷工及請願。他批評近年有不少新工會成立,打着一些「政治口號」聚集會員,可是卻沒有以職工權益為宗旨。根據《職工會條例》第34條:職工會保護的應是與僱傭關係相關的、或與行業相關的罷工自由,且職工會經費禁止直接或間接用於任何政治目的。現時這些「新工會」進行的行為明顯是「政治性罷工」,《職工會條例》主要是保障工會因行業相關的理由而發起的罷工自由,因此公司有可能以此為理由拒絕接受員工的罷工申請,因而有可以面對解僱的情況出現。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