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駐港公署:美方威脅制裁嚇不倒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

時間:2020-06-01 19:52:34來源:大公網

  全國人大28日通過有關「港區國安法」的決定,美方聲稱此舉破壞「一國兩制」和香港高度自治,揚言制裁香港。駐港公署發言人今日(1日)表示,美方抹黑「一國兩制」和香港高度自治是蓄意歪曲事實。香港回歸以來,中國政府始終堅持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港人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廣泛權利和自由。「一國兩制」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就。

  發言人指,全國人大有關立法安排合情合理合法,是中國的內政和主權,立法目的是彌補香港特區在國家安全法方面的缺失,更好地貫徹「一國兩制」,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美方竭力阻撓破壞香港國安立法,是赤裸裸地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是粗暴踐踏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在中國人民堅決反對,國際社會也越來越看清美方的雙重標準和險惡用心。

  發言人表示,美方根本沒有資格代表香港市民。事實是,香港國安立法得到香港社會主流民意的廣泛支持,社會各界紛紛表達對國安立法合法性、必要性、迫切性的高度認同。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以2878:1的絕對高票通過有關決定,更展現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14億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共同心願和磅礴力量。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美方威脅制裁,嚇不倒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擋不住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堅定步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