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級公務員協會指凍薪偏離機制 促調薪不少於通脹

時間:2020-06-01 15:30:3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協會要求2020/21年度各層級公務員薪酬調整不少於通脹水平(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早前公布最新的薪酬調查結果,認為今年公務員可「疫市加薪」。香港高級公務員協會向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致函,要求2020/21年度各層級公務員(即高、中及低層公務員)的薪酬調整不少於通脹水平(即2.8%)。

  協會表示,除了按照《2020年薪酬趨勢調查報告》中的薪酬趨勢淨指標外,建議政府也需全盤考慮其他相關的因素,包括參照薪酬趨勢淨指標、香港經濟狀況、政府財政狀況,以及維持公務員的穩定性及士氣等因素,他們求2020-21年度各層級公務員(即高、中及低層公務員)的薪酬調整為不少於通脹水平(即2.8%)。

  協會指,公務員與市民一樣都是「打工仔」,應該在穩定的環境中工作,時刻保持政治中立,不受政治氣候的影響,故此「尊重及按照行之有效的機制辦事」,是最穩妥的做法,認為今次報告得出薪酬趨勢的加幅只是追回去年私人市場的薪酬調整,是一眾公務員應得的待遇,不應無故被剝削。

  對於有工會提出凍薪的建議,協會指,此做法偏離機制,會令公務員團體產生分化,尤其加深退休或舊制公務員與新制公務員的隔閡,亦會嚴重影響公務員的士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