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人大代表:期待涉港決定盡快完成立法工作

時間:2020-05-28 18:23: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靜 北京報道:剛剛結束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向大公文匯傳媒表示,該決定表決通過時獲得最為熱烈的掌聲,經久不息的掌聲已經能夠說明這個決定是中國14億人民民心所向,期待着全國人大常委會盡快進行咨詢民意並完成立法工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表示,在表決通過之後,現場響起了很長時間的熱烈掌聲,持續時間近一分鐘,幾乎是所有表決議程掌聲最熱烈的一次,已經足見這個決定是民心所向。

  圖: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受訪者供圖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告訴記者,決定通過自己非常激動並為能夠參與其中感到光榮。她認為,今天全國人大的決定是香港「一國兩制」發展第一階段及第二階段的分界線。 第一階成功落實香港「一國兩制」, 第二階段是在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下,維護國家安全、港人權利及責任相統一的落實體現,亦是為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先穩定,重法治,具大局意識, 藉國家支持協助 ,讓香港融入國家大發展, 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揭開歷史新一頁。

  陳曼琪期待全國人大常委會盡快進行咨詢民意並完成立法工作,港區國家安全法盡快在香港實施,以維護國家安全、港人人身財物安全、人權自由,免受「港獨」、分裂國家、恐怖主義的傷害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的干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