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第一日復學日運作大致正常 學校分流學生小息減少接觸

時間:2020-05-27 18:26: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三至中五學生今日(27日)起復課,有中學副校長接受訪問時表示,除了根據教育局提供的指引,校方亦主動為學生提供口罩,有個別經濟困難的學生校方亦已準備提供支援。有受訪的學生表示,今日上學情況大致正常,有學校為在每位同學桌上放置消毒酒精,出入學校亦先要進洗手,確保清潔。

圖:香港中三至中五學生今日(27日)起復課。(點新聞記者攝)

  受訪的副校長表示,根據教育局指引,校園內所有人要戴口罩、學生離家回校及到達學校時要量體溫,由於早前學校作為考試場地,考評局為校方提供體溫測量機,現時復課後可以繼續使用,所幸今日開學未有學生偵查到有熱燒徵狀,如有發現學生體溫過高,會先要求學生休息一會,之後再用探熱針再量體溫,如果仍然體溫過高,校方將安排家長或救護車到場協助。

圖:同學出入學校亦先要進洗手,確保清潔。(點新聞記者攝)

  另一方面,校方亦在學校入口位置提供酒精搓手液供學生使用,學生在課室要以「面對背」方式單行排坐,教師要以單向方式授課,原本並排放置的學生書枱要改成單行,亦同學不可以圍圈上課。

  圖:有受訪的學生表示,今日上學情況大致正常,學校在每位同學課桌上放置消毒酒精(點新聞記者攝)

  為加強防疫工作,有學校表示已安排分流,包括學生分不同時段小息,減少人流集中一個時間相遇,校方每一節小息清潔全校洗手間一次,每日亦在課後進行全校消毒,以確保學校的安全衞生情況。

  有業內人士表示,現時跨境中學生的情況至今仍未有具體方案,與小學不同,跨境中學生一般沒有校巴接送,教育局只是向不同的學校收取學校的跨境學生人數,未有更詳細的安排,有中學表示部分跨境學生暫時繼續放假,詳情需要視乎教育局及內地部門的未來安排。

  小四至中二學生繼於6月8日復課,幼稚園K3至小三學生再於6月15日復課,幼稚園K1和K2則不在本學年復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