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妄圖利用修例周年為已炒作 再證監警會專家Clifford Scott是個操弄政治的三流學者

時間:2020-05-23 14:12: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自稱無調查權的Stott執意發表未經調查、缺乏實證的修例報告。(網絡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早前辭任監警會國際專家小組成員的 Clifford Stott,曾表示他會運用監警會和他自己的資料,去為 2019 年香港社會運動的演變做科學分析,希望在今年 6月9日(反修例示威一周年)前公布自製的報告。

  據了解,Stott去年11月4日至8日來港只有短短5天,只與警隊高層座談了數小時,沒有什麼真正的實質性的調查,對香港警隊的架構、戰術、裝備也一無所知,甚至沒有參訪任何單位,根本沒有發表任何研究報告的基礎。

  有知情人士向本網表示,去年12月,Stott以沒有調查權力而辭任監警會國際專家小組。然而,他卻在監警會報告發表後,公開表示會利用監警會報告和自己的資料在6月9日前發表自己進行的所謂的「科學分析」。既然因沒有「調查權力」而辭任,如今卻突然用「自己的資料」發表「科學分析」,顯然,他是想利用反修例示威一周年為自己炒作,除了政治思量,就是拿香港來滿足他的私心私欲。

  翻查Scott的推特不難發現,Stott立場偏頗,經常引用欠缺公信力的Hong Kong Free Press、蘋果日報、立場新聞、香港電台等報道,而且與香港眾多的反對派(如黃之鋒)有聯繫,經常武斷地發表負面評語。作為一名並不居住在香港的外國學者,如果只是透過上述管道及資料了解香港員警處理示威的情況,不僅不專業,更加談不上有何權威。

  Stott現為英國基爾大學社會心理學教授,曾自薦或透過朋友介紹為歐盟、英國內政部及多個員警機構進行研究及諮詢工作。他過度進取及偏離嚴謹學術研究的做法,其實學術界不少人都不以為然。可以預言,他的報告勢必採取片面性的資料、選擇性的角度,為自己創造光環及抹黑特區政府和香港警隊。

  據悉,報告發表後,Stott還將於6月中旬透過網上會議形式,參與一個所謂的國際學術會議,就香港的示威情況發表演講。以Scott的背景及其急於借香港加速出名上位的心態可以預見,他一定會在會議上唱衰香港政府、污衊香港警察,甚至攻擊中國政府,從而套取光環,踏上歐美反華的順風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