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勇籲中央助港夯實愛國愛港歷史教育基礎

時間:2020-05-22 19:50: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柏濤 北京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22日表示,「港版國安法」非常迫切和必要。過去一段時間,香港打砸搶燒的黑暴事件,使市民生活在恐懼中,外部反華及「台獨」勢力綁架香港,港人子弟成為炮灰,更有無辜市民被磚頭砸死、被火燒成重傷。香港本應根據基本法23條自行本地立法,但攬炒派、縱暴派蓄意破壞、阻撓,立法工作一拖再拖。

  他表示,當香港無法抵抗外來破壞力量及本地恐怖主義,無法自行立法自我保護時,全國人大從國家層面進行國安立法工作,是拯救香港和守護「一國兩制」,阻止香港繼續沉淪,幫助香港重回法治和安居樂業的正軌。陳勇強調,只要嚴格按照憲法及基本法辦事,回歸法治核心價值,「一國兩制」和香港七百萬市民的根本利益才能得到更好保障。

  自2013年以來,陳勇多次在全國人大會議上建議在香港籌建永久性的「中國香港抗戰歷史紀念館」。他呼籲中央相關部門能繼續加強與特區政府溝通,並促進特區政府加強與香港民間團體的合作,以幫助香港在推動愛國愛港歷史教育方面打下更堅實基礎。

  陳勇亦指出,中國歷史科是香港初中必修課程,建議特區政府聘請長期從事抗戰歷史研究的專家和學者,並對他們進行資助,同對香港抗戰史有認識的民間團體合作編寫教育課程,配以動畫、微電影等現代科技輔助教材,提升學生對學習歷史的興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