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市民簽名撐「港版國安法」 工聯會:立法堵塞漏洞

時間:2020-05-22 19:10: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龔學鳴報道:工聯會今日(22日)在全港各區發起「『支持制訂特區國家安全法』保穩定、保發展、保就業」的簽名行動,大批香港市民踴躍簽名,支持推動這項維護國家安全的立法,並期望在國家大力支持下,盡快止暴制亂,讓社會經濟繼續穩定運行。

圖:市民簽名撐「港版國安法」,工聯會表示,立法堵塞漏洞。(記者龔學鳴攝)

  工聯會權益委員會主任唐賡堯表示,從黑暴到疫情爆發,工聯會收到的查詢及求助接踵而至,工聯會早前推出「緊急失業慰問金」計劃,5000個名額一日內便爆滿。他期望可透過今次的簽名行動,進一步集結社會上「停止黑暴、停止攬炒」的聲音,支持制訂「港版國安法」。

  工聯會權益委員會副主任鄧家彪表示,去年香港由修例風波觸發一系列暴力活動,導致香港的法治核心價值遭受極大衝擊,暴徒破壞香港安定繁榮,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危害國家安全。在當前的局勢下,制訂「港版國安法」是有迫切性、必要性,可堵塞特區在國家安全問題上缺乏執法機制的漏洞,也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有力法律保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