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聚焦兩會|陳志豪:港版國安法有助堵住國家安全缺口

時間:2020-05-22 09:52:5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陳志豪指,制訂港版國安法有利於堵住香港的國家安全缺口,有利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21日晚公布議程,其中包括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陳志豪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香港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方面長期存在體制及機制上的缺口,現有的法例不足以完全堵截分裂國家、顛覆中央政府、外部勢力干預、恐怖主義等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的缺口,嚴重損害國家利益,損害香港利益,損害「一國兩制」的全面準確實施,而全國人大決定把維護國家安全的相關法律納入基本法附件三,有充分的合理性及迫切性,有利於堵住香港的國家安全缺口,有利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助於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