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聚焦兩會丨葛珮帆:中央出手打擊「港獨」 力保香港繁榮安定

時間:2020-05-22 09:51:5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葛珮帆表示,港版國安法是香港繼續堅守「一國兩制」、保持繁榮安定的一條出路(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21日晚公布議程,其中包括「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在接受本網記者專訪時表示,近年來外國勢力不斷干預香港,煽動年輕人違法,使得本土恐怖主義萌芽,而香港的政治氛圍,令基本法23條遲遲未有立法。全國人大的上述決定,能夠有效杜絕外國勢力借「港獨」打擊國家,是香港繼續堅守「一國兩制」、保持繁榮安定的一條出路。

  葛珮帆表示,臨近9月份立法會選舉,黑暴勢力蠢蠢欲動,「攬炒派」揚言要取得過半席位,否決政府議案,「攬炒」香港,威脅市民的日常生活和香港的營商環境。相信港版國安法通過後,亦能有效處理上述問題。

  葛珮帆指,港版國安法部分內容是基本法23條中所沒有涵蓋的,在立法本質上有所不同,不會互相抵觸。而特區政府仍然需要按基本法23條的規定,盡快落實相關的立法要求,令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體系更為全面和完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