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2200萬元保育鄉郊 打造「桃花源」

時間:2020-05-20 16:00:0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大埔沙螺洞有望打造成為香港的桃花源。(點新聞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去年中成立的香港鄉郊保育諮詢委員會已完成首批鄉郊保育資助計劃的申請審議,批出超過2200萬港元資助,包括大埔沙螺洞及西貢西灣地區推行項目。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20日)表示,期待會有更多申請項目,覆蓋更多偏遠鄉郊地區,令本港有更多復育復耕的「桃花源」。

  黃錦星在網誌「星星話」介紹環保署早前預留10億港元、成立的「鄉郊保育辦公室」(鄉郊辦)工作,按原定目標,優先推行深化荔枝窩的鄉郊復育,以及大埔沙螺洞的生態保育工作,作為先導試點。

  首兩年間,具體工作有三方面的初步工程設想,這些工程項目涵蓋步道、河道、土力、渠務及勘察多方面,將惠及村民及遊人,一方面固然旨於改善當地居民的生活水平,另一方面提升鄉郊設施以促進生態旅遊,務求加工有關項目打造成香港的桃花源。

  除與村民、社會各界人士及相關政府部門協作外,鄉郊辦亦進行所需的勘察及研究,尋求創新而適切的解難方案,為偏遠鄉郊長遠的復育及可持續發展提供專屬而綜合的機制和資源,同時保護生態環境,加強本地生物多樣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