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耀宗:冀中央在港設機構 推動香港歷史文化教育

時間:2020-05-20 15:00: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譚耀宗表示,會在全國人大會議提議由中央在香港設立機構,幫助香港學生學中史(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兩會本周四(21日)和周五開幕,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200多人,今(20日)日赴京準備開會。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表示,會在全國人大會議提議,由中央在香港設立機構,幫助香港學生學習中國歷史。

  譚耀宗表示,今屆中學文憑試歷史科中,有關日本侵華的試題表述偏頗,暴露香港的歷史教育問題,很多年輕人對國家歷史、文化和國情了解不足。他認為,內地在中國歷史方面有豐富的教學資源,包括師資和教材,希望可以獲中央幫助,在香港設立政府機構或公益機構,推動香港年輕人的歷史文化教育。他又建議,內地的歷史教師亦可以到香港交流教學,為香港師生提供幫助。

  譚耀宗又說,希望內地企業可以提供實習、培訓和工作機會,讓香港年輕人到內地工作,既可解決就業,亦可加深對內地了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