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限聚令」延長14日 宗教活動周五起豁免

時間:2020-05-19 16:10:4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政府宣布將「限聚令」延長14日至6月4日(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府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而實施的一系列防疫措施,將於5月21日到期。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19日)公布,最多允許最多8人聚集的「限聚令」會延長2周至6月4日。行政會議今早亦通過,容許公眾地方舉行沒有飲食供應的宗教聚集,屬於宗教禮儀一部分的食物和飲品則除外。受豁免的宗教活動須在興建或改裝作崇拜使用的地點舉行,例如教堂、寺廟等。

  陳肇始表示,考慮到市民和專家的憂慮,以及在27日全港學校即將復課,政府認為現時未有足夠條件放寬防疫措施。因此派對房間、浴室、夜總會及卡拉OK將會繼續延長關閉7天至5月28日。而《規例》第599F章下的餐飲處所及表列處所,可以在5月22日至6月4日繼續開放。當局會微調規定,例如健身中心連同教練,每一群組不得超過8人,如果超過8人的訓練課堂,需要確保人與人之間相距1.5米,需要佩戴口罩等。遊戲中心等的遊戲機及設施則不得多於8人,或不得多於設計容量的50%。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