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小加明年10月離任 港府感謝其帶領港交所取得重大突破

時間:2020-05-07 15:13:2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李小加擬於2021年10月合約屆滿時不再續任(彭博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交易所今日(7日)宣布其行政總裁李小加擬於2021年10月合約屆滿時不再續任。香港特區政府表示,尊重李小加的決定,並感謝他在過去10年出任港交所行政總裁期間為香港金融市場作出的傑出貢獻。特區政府指,李小加自2010年1月上任以來,帶領港交所及資本市場取得重大突破,為香港資本市場帶來源源不絕的動力和增長,大大協助鞏固香港作為領先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李小加為香港股票市場奠定了穩固及堅實的基礎,使香港在過去11年間7度成為全球最大首次公開招股集資市場,在推出「滬港通」、「深港通」等一系列內地與香港資本市場互聯互通計劃的過程中,李小加一直發揮重要的領導角色。陳茂波又指,李小加在推出香港新上市制度、加強香港交易所的國際化及帶領香港交易所在國際舞台上展露光芒方面,亦擔當十分重要的角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