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灣區之聲熱評:期待香港再出發 續寫繁榮穩定新篇章

時間:2020-05-07 14:51:27來源:大灣區之聲

  5月5日,「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宣布成立。這一聯盟由社會各界不同年齡層的1545名代表作為共同發起人,希望團結香港各界人士,凝聚社會共識,堅守「一國兩制」,為香港尋找出路,共建穩定繁榮香港。

  去年修例風波以來,極端暴力分子「攬炒」禍港,令香港社會遍體鱗傷。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使香港處境雪上加霜。所幸在全體市民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果,形勢得到緩和。面對「黑暴」捲土重來之勢,疲憊不堪的香港市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渴望繁榮與穩定。「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在此時成立,無疑凝聚了香港最廣泛的民意,承載了市民們最迫切的期待,為香港翻開歷史發展的新篇章帶來了希望。

  香港再出發是對民生所急的最強回應。新冠肺炎疫情和修例風波的雙重衝擊,令香港面臨幾十年來最嚴峻的局面。香港今年首季經濟按年收縮8.9%,失業率創9年來新高,零售業銷貨量按年下跌36.9%,是有記錄以來最大的單季跌幅。特區政府急民生之所急,推出總額近3000億港元的紓困措施。只有全社會團結起來,拒絕「攬炒」、拒絕撕裂,為落實各項紓困舉措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才能讓香港走上擺脫困境的正軌。

  香港再出發是民心所向。面對政治、經濟和疫情多重危機,恢復秩序、重回正軌是香港社會主流民意。發展始終是香港的立身之本,也是解決香港各種問題的正道。不同行業、不同階層、不同年齡的香港人,只有集思廣益、求同存異,堅定不移地踐行「一國兩制」,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維護好法治基石,才能彌合社會的裂痕,再現香港社會的生機活力。

  香港再出發是大勢所趨。「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提供了最大的機遇窗口。今天的香港比任何時候都需要每一位市民與特區政府同心一致、與祖國齊心向前,攜手突破困局。在農曆立夏這天,「風暖晝長,萬物並秀」,一大群有識之士,攜手同心、共創未來,為了香港的新起點,寫下了共同宣言,呼籲社會各界堅守「一國兩制」、重振經濟、重歸法治、重拾團結、重塑輝煌,可謂適逢其時。

  正如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梁振英指出,「香港的歷史是一部迎難而上、逆境自強、永不言棄的歷史。」「終日乾乾,與時偕行」,在堅守「一國兩制」方針不變形、不走樣的前提下,與國家共舞、與時代共舞,香港就一定能再出發,續寫繁榮穩定新篇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