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7名滯摩洛哥港人乘包機今午抵穗 即時返港接受病毒檢測

時間:2020-04-10 11:19:2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包機將於今午抵達廣州白雲機場(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摩洛哥自3月上旬進入全國緊急狀態,令身處當地的香港居民未能自行安排航班離開。香港特區政府早前表示,將有27名香港居民隨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安排的專機回國。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10日)表示,有關專機預計將於今日13時左右抵達廣州白雲國際機場。

  特區政府指,為協助滯留摩洛哥的中國公民離開當地,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安排專機接載中國公民回國,乘搭專機費用由乘客自付。現時有18名香港居民仍身處摩洛哥,因個人意願或其他原因沒有乘搭專機,特區政府會繼續與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及航空公司積極跟進,為有關港人提供適切可行的協助。

  特區政府表示,與廣東省政府商討後同意,專機上的香港居民在抵達廣州白雲國際機場辦妥入境手續和採集核酸檢測樣本後,將會乘坐由特區政府安排的專車離開廣州,經深圳灣口岸返回香港。在入境香港時,有關旅客須接受體溫檢測及提交健康申報表,然後會直接送往亞洲國際博覽館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接受病毒測試,並留在中心等候檢測結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