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台包庇記者借疫煽「台獨」 丁煌:違反公務員政治中立原則

時間:2020-04-01 17:53:1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丁煌表示港台相關記者違反公務員政治中立的原則。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港台英文節目「脈搏」(The Pulse)一名女記者日前藉新冠肺炎疫情訪問世界衞生組織高層時,突然「埋伏式發問」,問對方會否重新考慮台灣的世衞成員資格,引起社會批評。港台事後回覆時,對該記者繼續包庇,僅聲稱當時記者是平實問及當今世界疫情及公眾關心的問題。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執業大律師丁煌今日(4月1日)在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世衛組織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聯合國專門機構,台灣不是主權國家。港台女記者面對世衛高層的婉拒,仍沒有懸崖勒馬,違反公務員政治中立的原則,形容有關行為「羞恥」,需要提高專業質素。

  丁煌表示,作為公營廣播機構的香港電台,其記者多次在公眾場合宣傳政治立場,忽略事實,無邊際的擴大言論自由,若再缺乏監管,恐怕將會帶來嚴重後果,引火自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文匯報資料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