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協聯會邀邵家輝講解零售業資助計劃

時間:2020-03-31 15:17:01來源:大公網

  零售業於疫症之下首當其衝,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亦因而撥出五十六億零售業資助計劃支援業界。為協助合資格人士盡快申請,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和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昨於3月30日晚聯合主辦「零售業資助計劃講解會」,邀請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主講,協助業界了解申請程序,務求讓商戶更快捷及順利獲得現金資助。

  聯誼會會長施榮懷指,因應疫情,本次活動採用Facebook線上直播方式,是本會的首次嘗試,也感謝大家支持,反響熱烈。希望通過直播解說,能幫助有需要人士在居家防疫抗疫的情況下也能盡快順利提交申請獲得資助。

  聯誼會副會長李耀新主持直播,他表示,零售業預計下半年仍是重災區,八萬元雖未必足夠,但已給予行業信心,保住中小企飯碗,希望大家群策群力,渡過難關。並感謝邵家輝議員百忙之中出席活動。

  邵家輝現場分享多個申請案例,他說零售業較難定義且涵蓋範圍較廣,故建議政府以宜鬆不宜緊,宜快不宜慢的方式處理,相信有很多中小微企正面對水深火熱的情況,很多業界均急需這筆緊急錢解困。同時,也將向政府提議推出第二輪申請,處理可能被遺漏的商戶。

  56億「零售業資助計劃」來自政府早前成立的「防疫抗疫基金」,並已獲立法會通過。合資格之實體零售商店可獲得一次性8萬元的資助;零售集團或連鎖零售商店(隸屬同一商業機構並以同一商業登記經營)在計劃下可獲得最多300萬元的資助(即不可獲得多於38間分店的資助額),預期可惠及約7萬家零售商戶。計劃只設網上申請,商戶可於3月23日(星期一)早上9時至4月12日(星期日)晚上11時59分遞交申請及相關證明文件,第一期資助將於四月內發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