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醫療中心引入「快速測試套裝」15分鐘知結果

時間:2020-03-31 10:25:0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餐廳停止堂食,眾多市民聚集在餐廳門口,等待領取外賣。(中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近日有香港本地醫療中心由內地引入一批「新冠狀病毒快速檢測套裝」,以每套數百元分銷給其他私家醫生,聲稱求診者只需兩滴血滴入檢測試紙,再添加兩滴紓緩液,然後等待15分鐘後,憑肉眼即可知道檢測結果。該中心引進的該批快測試盒是由廣州生物科技公司供應,並取得歐盟認證。

  該醫療中心早前回覆傳媒查詢時指,有關產品是血清IgM IgG抗體快測,主要有三個產品由三家內地上市生物科技公司供應,其中「廣州萬孚生物科技」的快測產品,已取得歐盟CE Mark認證,以及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的註冊醫療械證。

  醫療中心稱,測試盒已在內地八所醫院,共525個新型肺炎病人樣本進行測試。該款「新冠病毒快速測試」第三代產品的準確性逾九成二,靈敏度為八成六。

  醫療中心指,深喉唾液樣本測試較貴,需等候兩至三天出報告,而快速血清抗體測試較便宜,亦較快,但亦有局限性,用於懷疑感染病人,可互補其他測試的不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