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宇人:飲食業明推8項措施 堂食人數減半

時間:2020-03-27 15:50:0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 張宇人指,飲食業由28日起將會實施8項新措施,支持政府抗疫(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今日(27日)指,業界由明日(28日)起將會實施8項措施,為期兩星期,以減少社交距離,支持政府的抗疫工作。

  張宇人指,有關措施包括為顧客量度體溫、提供消毒火酒、員工需戴口罩、顧客如不戴口罩就不招待、酒吧不會有樂隊駐場、食肆招待的堂食人數是食肆申領牌照的一半、每張枱不可坐超過4人、人與人之間及枱與枱之間盡量有至少1米距離。目前已有過千間食肆自願實行,當中包括大型餐飲集團,希望業主能為商戶提供免租兩星期。

  針對有指港府正考慮推出更嚴厲措施以降低巿民社交距離,張宇人表示,業界已推出自願措施,如政府要推更嚴厲措施則應該為業界代繳租金、薪金及免差餉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