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逾4400旅行團取消 旅業受重創

時間:2020-03-17 15:52:5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3月12日,不少顧客在新華旅行社門市部查詢退團事宜(中新社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各國接連採取出入境限制措施,本港旅業受重創,多間旅行社相繼取消近月出發的旅行團。香港旅遊業議會今日(17日)表示,截至昨日(16日)中午已導致超過4400個旅行團取消,受影響旅客人數接近14萬。

  永安旅遊及金怡假期今日宣布,取消由即日至4月30日期間出發的全線旅行團,受影響顧客可轉往其他稍後出發的團,保留團費或訂金轉團,或減除手續費後退回團費。東瀛遊取消即日至4月15日期間出發的馬來西亞及星馬旅行團,合共9團,約200名顧客受影響。

  縱橫遊今日宣布,取消即日至4月15日出發的所有旅行團,至於4月16日或以後出發的旅行團,稍後再作安排。旅行社於旺角及沙田分行,明日起至3月31日暫停營業,銅鑼灣、尖沙咀分店,電話報名及服務中心的營業時間縮短,維持有限度服務。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說,特區將對除內地、澳門及台灣以外的全球所有國家和地區發出紅色外遊警示,業界不會感到很意外,只是令政策更清晰,由於疫情在很多國家擴散,餘下相關外遊業務都不能做,只能接受現實,對業界帶來很大影響。

  香港旅發局昨日表示,2月份初步訪港旅客數字為19.9萬人次,按年下跌超過9成6,預計3月訪港旅客數字可能進一步減少。旅發局將在疫情紓緩後,推出4億元港幣的支援業界推廣計劃,以振興旅遊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