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港學校延長停課 最早於4月20日復課

時間:2020-02-25 14:11:4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楊潤雄表示,全港學校將延長停課安排至4月20日(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香港教育局早前宣布所有學校停課至不早於3月16日復課。教育局及考評局今日(25日)下午舉行記者會,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由於疫情仍未有減退跡象,將進一步延長學校停課安排,直至復活節假期結束,即全港學校最早會於4月20日復課。

  楊潤雄表示,確實復課日期有待進一步評估,暫時傾向分階段復課,屆時會盡早通知學校。他指出,明白學生希望盡早返校,部分家長亦擔心子女學業受影響,故延長停課是非常困難的決定。但世衛組織和病毒專家都認為疫情會持續一段時間,因此繼續停課是目前最穩妥、最保障學生健康的決定,希望大家理解。

  楊潤雄又指出,明白在家學習不能完全取代課堂學習。因此復課後,學校會適當調整教學安排,包括重整活動和補課,致力保持學生學習進度。教育局認為,各學校原則上無需改變原有的暑假安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