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日韓疫情轉嚴峻 袁國勇:香港正研究當地抵港須醫學監察

時間:2020-02-24 12:06:3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袁國勇表示,香港衞生防護中心正研究是否需就日本、韓國旅客採取檢疫措施,包括醫學監察。(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本國內截至昨日(23日)已確診數百例新冠肺炎個案,加上有日本乘客自「鑽石公主號」郵輪下船後確診,防疫形勢驟然嚴峻;韓國則因大邱「新天地」教會群聚感染,確診人數暴增。澳門今日凌晨起要求14日內到過韓國的旅客,入境時需作醫學檢查。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出席電台節目表示,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研究是否需就日本、韓國旅客採取檢疫措施,包括醫學監察,抑或強制檢疫14日。袁國勇又認為,措施應視乎從何處到港,韓國大邱與首爾應採不同策略。袁國勇還表示,潛伏期內未能驗出病毒,因此不建議為所有從高危地區抵港的旅客作病毒檢測。

  袁國勇說,每個人要做足防護措施,而目前最重要是斬斷社區傳播鏈,假如能切斷超級傳播者,社區或只會有零星個案出現。他又預計,夏天病毒的存活時間較短,能一定程度紓緩疫情,而隨時間過去,口罩、消毒用品供應會較穩定。他認為,到某個階段後,社區需逐漸恢復工作,公務員也不可能永遠在家工作,復工時需留意做好相關檢疫及防護措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