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何栢良:「香港無雷神山,但有獅子山」

時間:2020-02-18 14:59: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鑽石公主號郵輪上逾300名港人有望周四搭乘政府包機返港。(美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香港擴散,香港昨日新增3宗確診個案,目前累計已有60人染病。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18日)表示: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個案的無病徵「隱形病人」佔比高,政府應安排滯留港人盡快回港,為他們提供合適照料。「香港無雷神山、火神山,但香港有獅子山。」

  何栢良稱對於駿洋邨用作隔離營,相關選址「值得市民考慮」,但在缺乏專業諮詢意見下,市民有擔心是十分正常。

  何栢良批評,日本厚生勞動省的決定屬錯誤。首名確診2月1日確診,2月3日則增加至10人確診,但當時日方仍未落實隔離,仍有大批乘客在船上吃自助餐高達40至50次,因此船上疫情爆發一發不可收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