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警半年工作及膳食津貼 開支逾1.3億

時間:2019-12-27 12:25:4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為香港警察止暴制亂,維護治安(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及保安局今日(27日)提交立法會的文件顯示,警方6月至11月的「工作相關津貼」總開支共約8500萬港元,而同期的「本地膳食津貼」總開支則約為5000萬港元,兩者合共開支約1.3億港元。

  文件指,「工作相關津貼」是發放給公務員作為執行額外工作及特殊職務的補償,這些工作並非有關人員所屬職系或職級的一般工作,且是於釐定其薪級表時沒有計及的。而工作相關津貼分為6類,包括紀律部隊職系特別津貼、制服(及用具)津貼、紀律部隊附加職務津貼(或文職職系的額外職務津貼),其餘3項津貼只限文職職系申請,包括辛勞津貼、輪班工作津貼及黑色暴雨警告當值津貼及颱風當值津貼。

  公務員如按部門首長指示,在任何24小時內於香港持續當值12小時或以上,可申領「本地膳食津貼」。然而若部門因應運作或行動需要已為有關人員提供膳食,則有關人員不能同時申領膳食津貼。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