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調查:公屋等待時間長的主要原因是更改了選擇地區

時間:2019-12-18 08:56: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圖為香港公共屋邨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公屋(廉租房)輪候時間愈來愈長,不少市民要求政府增加公屋。香港特區政府房屋署週二(17日)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輪候時間較長的原因多種多樣,包括更改所選地區、更改住戶資料等,不完全是因為公屋不夠。

  房屋署檢視了2018年7月至今年6月期間,20500名一般公屋申請者輪候時間逾6年的主要原因。結果顯示,等待時間長主要因為更改公屋所選地區,約71%;更改住戶資料,約61%;拒絕接受所編配的單位,約17%;基於在詳細資格審查階段未能符合入息資格規定、沒有依約出席會晤或證明文件不足,因而曾被取消但其後獲恢復的申請,15%;以及基於社會/健康理由而指定配屋地點,約7%。

  調查還顯示,公屋住戶欲購買現居租置單位的意欲有上升,有約25%居民表示會考慮購買其現居租置計劃單位,較2017年的19%高。而在現居於租置計劃屋邨的公屋戶當中,考慮買新居屋單位的人亦由15%增至18%,但考慮買綠置居單位則下跌,由18%跌至16%。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