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會議員DQ 選管會:將按法例及實際情況考慮是否補選

時間:2019-12-17 16:39:2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今日(17日)表示,根據《立法會條例》,區諾軒及范國威在上訴程序終止當日(今日)起不再是議員。選舉管理委員會今日表示,在立法會秘書處宣布立法會議席出現空缺後,選舉管理委員會會按照相關法例、實際情況,以及是否切實可行等,考慮安排補選。根據《立法會條例》(第542章)第36條,填補立法會議席空缺的補選不得在立法會現屆任期結束前 4 個月內舉行。

  選管會發言人指,鑒於明年第三季將舉行大規模的立法會換屆選舉,當中的籌備工作涉及龐大的人力、物力,選舉事務處正全力為換屆選舉作各方面的預備。

  選管會發言人又指,剛過去的2019年區議會選舉亦是遇上前所未有的挑戰,並在非常困難的環境下順利完成。選管會及選舉事務處現正仔細檢視今年區議會選舉安排,並提出建議,以完善未來的選舉安排。根據法例,選管會須在選舉結束後的3個月內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書。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