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人民日報:教師施暴縱暴 香港教育界應「刮骨療毒」

時間:2019-12-13 11:34: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真道書院教師戴健暉,早前在網上詛咒警察子女「活不過7歲」及「20歲前死於非命」,網民促教育局嚴懲(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持續半年的修例風波中,不少「黃師」縱暴煽暴,令教師專業操守問題集中顯現。《人民日報》今日(13日)發表評論文章,批評香港一些老師變為政客,曲解善惡觀念、模糊是非邊界,當起了違法作亂的導師。文章直指,香港教育出了問題,社會上的歪風邪氣長驅直入,若再不止暴制亂、撥亂反正,還有多少孩子會走上犯罪之路、留下一生悔恨,答案已經明確。

  文章提到,縱暴教師辱罵別人「死全家」,發出別人孩子「活不過七歲」的詛咒,製造、投擲燃燒彈。市民把自己的孩子交給這樣的老師授業解惑,難以放心、安心;學校聘請這樣的老師來教化育人,亦不能帶來聲譽和聲望。香港社會應當有共識,觸犯了刑事罪行的人要償付代價,身肩教育重任的老師更不應縱容。對待他們,譴責都已太輕,惟有注銷其教師資格乃至實行終身禁入,才是香港教育問題治標治本之策。

  文章最後強調,根治香港教育病,嚴管教師少不了,把教師隊伍中害群之馬清除出去刻不容緩。香港教育界應該用刮骨療毒的勇氣和行動為自己正名,香港社會也須認識到,教師出了問題,學生步入危途,教育體制的改革應當提上日程。「亡羊補牢,為時未晚」,香港的青少年不能再被荼毒,止暴制亂,關乎的正是香港的未來和根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