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生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賽報捷 奪2金4銀佳績

時間:2019-12-12 16:41:3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6名學生代表香港參加「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 2019」,表現優秀(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6名中學生代表香港參加「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2019」競賽,表現優秀,共奪得2面金牌及4面銀牌。今屆賽事於12月4日至11日在卡塔爾多哈舉行,共有來自70個國家或地區的約320名學生參加。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12日)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出色,他表示,政府投放了不少資源推動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 (STEM) 教育。香港隊在今次的比賽中勇奪佳績,展現港生在科學和科技方面的潛能。我們期望香港學生可以對本地科學創新的發展作出貢獻。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是一項為15歲或以下的中學生而設的科學比賽,內容涵蓋達高中程度的物理、化學及生物三個範疇,比賽形式包括筆試及科學實驗,當中涉及一些不常見的難題,要求學生具備分析和解難的能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