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駐港前總領事:倘取消香港的獨特地位將損美經濟利益

時間:2019-12-09 15:29:0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唐偉康撰文指美方若取消香港的獨特地位,將損害美國經濟利益(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駐港前總領事唐偉康(Kurt Tong)近日在最新一期《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雜誌撰文指出,美國及國際社會應避免「懲罰中國」的舉措,要在政策層面上盡力維持香港「一國兩制」的現狀,以免影響香港前景。若美方取消香港的獨特地位,會導致雙邊合作破裂、損害美國經濟利益及港人生活方式。

  唐偉康指出,「一國兩制」所賦予香港的獨特自治地位,是香港商業和金融成功的關鍵因素。他認為香港目前仍然享有高度自治、廣泛的人身自由及強大法治。這些優勢為香港民眾、美國和中國帶來巨大利益。

  唐偉康表示,香港目前的爭議不僅在於示威何時或如何結束,更重要的是,香港的獨特自治地位能否避過目前的危機,華府應避免採取可能破壞香港前景的舉措。

  唐偉康坦言,美方通過涉港法案,為美國帶來新風險。若美方取消香港的獨特地位,會導致雙邊合作破裂、損害美國經濟利益及港人生活方式。

  唐偉康反對懲罰中國或削弱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的信心的措施,並認為華府應該在「一國兩制」框架下,在政策層面加強及支持香港自治,這比試圖迫使北京改變政策更為有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