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浸大校長錢大康宣布明年五月退休 強調決定無關政治環境

時間:2019-11-26 15:40:4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錢大康宣布明年退休。(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今日(26日)宣布明年五月任期屆滿後退休。錢大康表示,香港各所大學正受社會風波衝擊,此時此刻宣布退休,或會引起不必要的揣測,強調退休決定與近期政治環境無關,反而因為社會動盪不安,幾乎改變主意,考慮延期退休,但家人反對,最終決定退位讓賢,現已展開下任校長的招聘工作。

  錢大康還說,過去幾個月,所經歷的跌宕起伏超越很多人一生經歷,在多元社會,各人持不同意見是平常不過。令他最感動的,是大學各持身份者在面對分歧時,展現無比包容和彈性,既關懷他人,亦愛護浸大;表達方式縱有不同,但信念相同、目標一致,是一個群體成熟和有內涵的表現。

  錢大康指出,未來一年仍有很多未完成的工作,需要師生及校友的支持和鼓勵。他透露,第六任校長的招聘工作已開展,承諾會盡最大努力為浸大建立穩固根基,讓下任校長能在良好基礎上帶領浸大繼續向前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