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楊潔篪: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美國會通過涉港法案

時間:2019-11-26 15:27:4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楊潔篪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新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華社今日(26日)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接受新華社訪問時表示,美國國會不顧中方多次嚴正交涉和堅決反對,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予以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已就此向美方表明嚴正立場。  

  楊潔篪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不得干涉。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楊潔篪表示,有關法案嚴重損害中方利益,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香港當務之急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中方敦促美方認清形勢,立即阻止該法案成為法律,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美方任何企圖利用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阻礙中國發展的圖謀都不會得逞,香港在祖國內地強有力支持下必將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