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強烈譴責美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堅定不移反對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

時間:2019-11-21 08:51:2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全國政協委員 閻峰

  當地時間11月19日,美國國會參議院不顧中國政府的多次強烈反對,罔顧事實、混淆是非、違反公理,通過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這一做法公然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嚴重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外交部、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外交部駐港公署以及香港特區政府均已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正告美國,停止「玩火」。

  自今年六月起,香港發生的一連串遊行示威和違法暴力事件,不僅踐踏法治,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更讓社會動盪不安、市民生活及營商環境嚴重受擾。香港極端激進分子,置法律、秩序與公共利益于不顧,外部政治勢力趁機推波助瀾,使香港陷入極為危險的境地。持續五個多月的違法暴力行徑,已經讓香港社會深陷撕裂和失序,令數以百萬計市民的工作及生活受到影響,嚴重損害社會正常秩序和經濟活動,嚴重破壞香港社會穩定和法治基礎,阻斷香港未來發展,威脅全體港人安全和福祉。

  在過去幾個月,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多次會見黎智英、黃之鋒等亂港分子,對香港事態恣意發表評論,呼籲美國國會兩黨議員支持香港激進政治力量的暴力行為。如今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完全混淆是非、顛倒黑白、肆意干涉香港事務,行徑卑鄙、居心險惡。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永遠是中國不容分割的一部分,美國沒有任何資格用其國內法插手香港事務,這種恣意妄為、分裂香港社會、羈絆中國發展的圖謀注定不能得逞。

  香港自回歸以來,依託祖國、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共同發展,接連抵禦了亞洲金融危機、非典疫情、國際金融危機的沖擊不斷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實現了持續繁榮穩定,在「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中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

  如今,香港社會處於危難之際、法治存亡關頭,全體香港人應放下歧見,放下偏見,放下私利,遠離戾氣,精誠團結,堅決拒絕暴力,共同打擊極端勢力,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阻止和挫敗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圖謀。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