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肇始:醫學文獻無顯示催淚彈引致二噁英中毒個案

時間:2019-11-20 16:33: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陳肇始表示,催淚煙是粒子,擴散能力低,不會對空氣污染有明顯影響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0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指出,醫管局轄下香港中毒諮詢中心審視過醫學文獻,發現目前未有文獻或研究顯示使用催淚彈引致二噁英中毒的個案。陳肇始表示,催淚煙是粒子,擴散能力低,很快消散,不會對空氣污染有明顯影響,環保署的監察結果亦沒有異常,反而有個別日子因為縱火,環保署的路邊監察站錄得懸浮粒子水平上升至正常水平兩倍。

  對於有指食物可能會受催淚煙污染,陳肇始表示,食安中心已經提供指引,包括用流動清水清洗表面污染物,但如果市民有憂慮亦不建議進食。對於議員要求公開催淚煙的成份,陳肇始引述警方表示,由於資料牽涉行動部署,不適宜公開,警方會根據出廠指引,繼續安全使用催淚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中新社資料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