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交部強烈譴責美參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時間:2019-11-20 09:59: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耿爽斥美國參院有關法案罔顧事實,違反公理(新華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20日)表示,法案罔顧事實、混淆是非、違反公理,玩弄雙重標準,公然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耿爽表示,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香港居民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美國國會有關法案全然無視客觀事實,出於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把香港暴力分子的違法犯罪行徑粉飾為追求「人權」與「民主」,目的就是要為反中亂港的極端勢力和暴力分子撐腰打氣,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實現他們借香港問題阻礙中國發展的險惡圖謀。

  耿爽提到,美方的惡劣行徑不僅損害中方利益,也會損害美國自身在港重要利益,美方任何企圖干預中國內政、阻礙中國發展的把戲都不會得逞,到頭來只會是枉費心機一場空。

  耿爽重申,中央政府將繼續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