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元培墓地遭暴徒惡意破壞 北京大學香港校友會強烈譴責

時間:2019-11-16 17:21:5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11月14日,著名教育家、已故北京大學校長蔡元培位於香港的墓地遭到暴力分子惡意損壞。北京大學香港校友會隨即發表聲明,對此次卑劣的暴力行徑表示極大憤慨和強烈譴責,對蔡校長的親屬致以誠摯的慰問。

  校友會表示,蔡元培先生曾任北京大學校長,深受廣大北大學子愛戴和緬懷,他的「兼容並包」理念是北大文化中寶貴的精神財富。校友會曾於2018年12月於香港饒宗頤紀念館舉辦蔡元培展,以紀念蔡元培對近現代中國教育作出的不可磨滅的貢獻。本次惡性破壞事件的發生恰值香港不斷升級破壞活動之非常時期,犯罪嫌疑人蓄意選在這一時點挑撥矛盾,採取如此惡劣手段,破壞廣受兩地尊敬的教育家墓碑,實在令人髮指,其心可誅。

  校友會指,在獲悉相關破壞的消息後,第一時間通報了蔡元培校長的親屬及北京大學校友總會。隨後派出理事會和監事會代表前往破壞現場勘查(2019年3月31日,校友會30餘位校友代表曾前往蔡元培校長香港墓地掃墓,當時,墓碑完好無損)。

  受蔡元培親屬委託,校友會理事會代表已於香港警署報案。後續希望查明真相,讓犯罪嫌疑人受到應有的懲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