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建制派譴責襲擊何君堯 指嚴重衝擊選舉公平

時間:2019-11-06 13:23:3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建制派強烈譴責有人持刀襲擊何君堯。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議員、屯門樂翠選區區議會候選人何君堯今(6日)早擺街站期間遇襲,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強烈譴責針對候選人的暴行,希望特區政府拿出切實可行的措施,確保選舉能夠公平、公開、公正、安全地進行。

  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強調,無論政見是否相左,任何人都不應採取暴力手段,希望選舉能夠真正做到公開、公平、公正地進行。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民建聯181位區議會參選人近來受到不同程度的滋擾,不少辦事處遭縱火、灌水,有義工街站時遭到粗口辱罵,宣傳品被破壞更是時有發生。她稱民建聯今日將約見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及其他主事官員,促請政府保障選舉公平及公正。

  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形容今次事件「不是純粹恐嚇這麼簡單」,他認為,暴力程度不斷升級,參選人和助選人的人身安全得不到足夠保障,又指建制派過去多次譴責暴力,但情況沒有得以改善,希望今次的事件能夠喚醒政府,要認真落實執行保護候選人的措施。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說,暴力襲擊事件不斷發生,香港社會安寧受到嚴重挑戰,令市民非常擔憂。他呼籲各界同心合力向暴力說「不」,止暴制亂,讓社會秩序盡快恢復。

  自由黨副主席邵家輝對謀殺式的襲擊予以譴責。他說,滋擾區議會候選人、破壞選舉宣傳品等經常發生,這些都不是市民希望看到的,他呼籲各界與暴力割蓆,社會早日恢復平靜。

  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認為,充滿血腥暴力的區議會選舉是不能被接受的,希望選管會勿推卸責任,確保選舉能夠順利進行。

  民建聯葛珮帆擔憂社會上有人「抄襲」今次觸目驚心的恐怖手段,「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大家不要衝動,不要被仇恨蒙蔽雙眼,一定要與暴力割蓆。」

  民建聯蔣麗芸則希望市民多思考,多冷靜,指不願再見到以暴易暴的情況發生。

  參選屯門翠樂區的還有盧俊宇、蔣靖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