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禁蒙面法》後暴力仍持續 市民促特區政府「加辣」緊急法

時間:2019-10-22 08:32: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市民到政府總部門外請願,要求特區政府「加辣」《緊急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緊急法)訂立《禁止蒙面規例》後,暴亂仍然持續。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21日到政府總部門外請願,要求特區政府「加辣」《緊急法》,包括封鎖暴徒宣傳網站及由政府派發經認證的記者證,阻止假記者擾亂執法等。

  「保衛香港運動」逾50人今早到金鐘政府總部門口舉行集會,希望政府「加辣緊急法」,盡快止暴制亂,保障香港人的生命財產安全。該團體召集人傅振中指出,若推行「宵禁令」對普通市民,尤其上夜班的工作者影響很大,不應輕易推行,但特區政府應該加大力度對付暴徒發動的暴力襲擊,不能再讓暴動繼續。

  針對年青人、學生最容易受到網絡傳播信息的煽動,傅振中認為,特區政府可以參考西班牙政府封鎖暴徒宣傳網站、控制加泰羅尼亞暴動信息傳播的做法,讓暴動的影片、文宣信息無法從網上傳開,減少年青人接觸暴動信息的機會。其次是派發經政府認證的記者證,方便警方和市民分辨真假記者。傅振中說,四個多月來,前線記者中常常摻雜假記者,他們擋在警察前面阻止警方執法,甚至配合暴徒「搶犯」,破壞社會對傳媒行業的信心,損害記者工作安全,若不管制,警方難以分辨渾水摸魚者,會影響執法。

  年過七旬的市民許先生參與了請願。他指出,暴徒連月來咬斷警察手指,用刀嘗試刺殺警察,甚至放火燒警員等暴行令人憤怒,「而家睇到新聞就心痛,電視都唔想開啦!」他又批評學校縱容學生作亂,禍害下一代。

  從事銷售業的鄭小姐表示,暴動持續四月未止,銷售業陷入經營低谷,自己快將失業,已經準備轉行做地盤工,「辛苦都無辦法,為搵食,暴徒真係害死人,幾多人因為佢哋而失去飯碗!希望政府可以強硬對待暴徒,不要再心慈手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